《船屋》(4K纸,2010年)涡河是我家乡的母亲河,从对江南水乡的向往,到“发现”涡河里的渔民生活,宁静,家,未来,纠葛,矛盾······
《断墙青藤》(4K纸,2010年)这是我爷爷奶奶住过的土房子,拆下后只剩一堵败墙,经过风吹雨淋,墙面上有很多的肌理,像山川、像河流、像醉汉,像诗人月下,像无数诡奇有趣的象,像不知所云,像万象,是自然、岁月留下的沧桑痕迹。墙头墙身爬了几根青藤,是瓜榴,不多,这翠翠的青色缠绕在斑驳的老墙上······
《芳草萋萋》(4K纸,2010年)
《房屋》(4K纸,2010年)
《芦苇》(4K纸,2009年)
《暮船》(4K纸,2010年)
《红砖绿藤》(4K纸,2010年)
《秋渡》4K纸,2010年)
《秋田》(4K纸,2010年)深秋的田野有些荒凉,烧焦的庄稼,几根电线杆,灰蒙蒙的小树木,但是幸好还有一些绿色的小麦田。
《雪村》(4K纸,2009年)那年雪下得很大,刚巧是大年初一,村子里的风俗是到每家每户跑去拜年。途中雪飘个不停,快到家的时候我看到一个水塘,岸上白茫茫一片,平时这水塘的水很浅,现在冰面就就很小,冰面呈深灰颜色,上面还露出几个树枝,顿时感觉广阔无边的白色就抱着一块小灰色。而且冰的形状就像大写意的一笔挥毫,当时就回家拿了速写本,再回家用水粉画了这记忆,很快,画面没有深入,但是我挺喜欢这张小稿。

在家乡写生的水粉风景

评论(2)
热度(4)

© 吕德生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