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红河流沙》,(4K纸,2008年作)炎热的夏天吃完的西瓜,只剩下西瓜皮和散落的瓜子,我感觉像一条红色的大河,礁石,、沙砾散落岸边
《老井》(4K纸,2008年作)一个秋天的早晨,很清凉,小院里的压水井身上还沾满着露珠,忽然一幅画面闪现在眼前:一个小孩子刚满七岁,吃力地压着水,嘴里嘟囔着:1、2、3······奶奶在旁边站着说:“数够一百个数就给你报名上学,过了几天他屁颠屁颠地背着书包去上学了。
《清秋》(2K纸,2009年作)大学时光刚刚开始,教室里和同学们一起画静物,窗外很明净,早上的感觉仍有些凉意。
《仙人掌上雨初晴》(4K纸,2010年作)邻居家的墙头上放养着一盆仙人掌,我总感觉从我记事的时候就有,盆已残破不堪,我没见过叔叔料理它,我算是知道了这仙人掌的生命力很强。一阵雨后,在村里闲逛,看到它,忽然萌生了想画的念头,或许它和我一样大,一直是邻居,到现在才认识。

一组静物水粉画

评论(3)
热度(8)

© 吕德生 / Powered by LOFTER